二宫暁

岚和料理是心头好

CP甜食之磁石
焦糖布丁🍮
第一次做布丁!各方面都还有点不完美,但是确实很好吃~
分享一下焦糖的制作方法--45g细砂糖+30g热水,砂糖放入锅内加热至融化、变成茶色(颜色可以再深一点点,但不要比可乐色深 那样就太苦了)关火,加入热水快速搅拌(加水的时候水会迸溅,注意离远些不要被烫到)
完成✨【from是_煩分享的小嶋老师的方子
(昨天看分享方子的太太说,其实直接把水和糖放在一起加热慢慢熬煮也是可以的,我试了一下 的确成功了 觉得这个方法说不定更好hhh因为不会溅呀,而且虽然时间长一些 颜色却更好把控w)



选择这款做CP甜食主要还是因为味道吧~翔哥哥在数码con花絮里吃的那款“好吃的布丁”到底是什么味道一直很在意,不过放在一般情况下来讲,他也确实应该是喜欢这种细腻柔滑的口感以及香甜的味道w另一方面布丁的甜度适中,冷藏过后凉凉的但不会太冰刺激到胃 很好入口,焦糖的馥郁香气带上一点隐秘的微苦,和清甜的布丁搭配在一起构成了恰到好处的层次感 也是比较适合我担的~
很喜欢焦糖,虽然平常做的不多 但每次做都喜欢把颜色熬的深一些,带出一点点苦味,觉得这才是焦糖的灵魂所在。
磁石在我眼中都是(好的意义上)有另一面的人。他们活的很清醒 能看透很多事 但是双商很高 不会让自己锋利的一面伤到旁人 真的特别温柔
像焦糖的苦一样,明确但不强势,不会长久停留在舌根让人皱眉,而是会作为隐味一般的存在 强化焦糖独有的香气 让它因为它而变得更加与众不同更加精彩

其实做这款还有个初衷是我觉得可以刷一发CP色…然而焦糖没熬出我想要的红😂罢了罢了

评论(15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