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宫暁

岚和料理是心头好

CP甜食之模特
欧培拉玛法颂蛋糕
巧克力&咖啡满载的感觉~第一印象是浓厚馥郁,但是入口之后会比预想的要轻盈柔和许多~
像模特组一样,实力特能苏,往那一站就是一幅画,不开口是池破天际的大帅哥,一开口…开口也是帅哥嗯😂但是其实单纯温柔又可爱«٩(*´ ꒳ `*)۶»

其实这次并不是严格按照欧培拉玛法颂的方子做的,我把咖啡奶油换成了咖啡海盐卡仕达酱,三层巧克力甘那许换成了两层巧克力慕斯+一层巧克力甘那许。
所以成品的口感不会很厚重,相对更柔和一些w春天到了 吃些清淡点的甜食比较好~

(检讨一下…装盘拍照的时候,手一抖 蛋糕君啪唧一下就躺盘子上了…然后把它扶起来之后它的侧面就花了orz虽然拿叉子挑了半天但是照出来还是有点脏兮兮- -对不起啊欧培拉桑)

整个方子有点长 而且不是我编的 写出来怕不太合适。。所以就说一下咖啡海盐卡仕达酱的做法吧 感觉平时抹面包吃什么的也很适合~(巧克力慕斯也是cp甜食之一 以后专门拔草的时候再说w
---咖啡海盐卡仕达酱---
蛋黄两个,砂糖30g,盐一小撮,玉米淀粉15g,牛奶200g,速溶黑咖啡3g,黄油10g
•两个蛋黄+30g糖,手动打蛋器打到糖融化,蛋黄颜色变浅
•加入15g玉米淀粉,继续搅拌均匀
•200g牛奶+黑咖啡粉+一只香草豆荚或几滴香草精(不加也可以)放入锅内煮开
•将1/4牛奶倒入蛋黄的盆里,一边倒一边加速搅拌(不快点搅的话你很快就会得到一锅咖啡味的蛋花汤hhh),继续加入牛奶并搅匀
•将搅匀的蛋奶液倒回锅中,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,知道蛋奶液变得浓稠,开始冒大泡泡,关火,加一小撮盐(加一点盐真的很提味的!不过不要加太多噢)
•趁热加入10g黄油搅拌均匀,放凉
完成✨
然后简述一下蛋糕的组成:
三片咖啡蛋糕,每片上面涂抹一层咖啡海盐卡仕达酱,放进冰箱冷藏一会儿使酱定型。制作巧克力慕斯,放进裱花袋里,均匀的挤在两片蛋糕上(所以说有一片蛋糕只有咖啡酱没有慕斯)。将三面蛋糕叠放在蛋糕模(或慕斯模)里,没有挤慕斯的那片放在最上面,在桌面上震一震让它们相互贴合。做巧克力甘那许,趁热淋在表面,放入冰箱冷藏。定型后取出切块,用融化的巧克力和金箔(我用的金色糖珠)装饰一下就好啦w

题外话---
上午去找导师了~前天晚上小伙伴突然告诉我要交毕设成品 吓得我差点一口气没上来😂(我是真的不记得她之前跟我提过deadline_(:з」∠)_)不过事实证明…被逼急了的情况下人类的潜能是无限的= =+原本至少一周才能做完的东西我愣是一天给做完了2333然后今天去给老师看成品也成功存活✨接下来就要进入论文阶段…
本来以为今天绝对会阵亡 之后就开始低落的拼命赶工…然后熔浆慕斯就会成为我最后的绝唱hhhhh现在有点开心呀~又想浪起来了(不

评论(17)

热度(62)